Barber shop把男人捉回理髮店 男士美髮正潮

▲台中男仕美髮業掀barber shop新風潮,理髮店不再只提供理髮服務,今由職人透過舞台秀詮釋(圖/金武鳳攝 ,  2018.7.18\\)
▲台中男仕美髮業掀barber shop新風潮,理髮店不再只提供理髮服務,今由職人透過舞台秀詮釋(圖/金武鳳攝 , 2018.7.18\\)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受到歐美掀起Barber shop風影響,台灣男士美髮業正轉型跟上潮流,不只標榜「油頭店」,與美髮沙龍區隔,更多的是採取複合式經營,與咖啡、啤酒、重機、刺青等結合,營造品味與時尚氛圍。看準這個趨勢,專業髮品業者也推出男仕專用精品搶商機,並以「紳士vs硬漢交響夜」為名舉辦發表會,邀職人當舞者,透過舞台藝術表演,詮釋新時代男性追求品味生活的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中經營四家Barber shop的李俊生表示,Barber shop風源起於荷蘭,用意在於「把男人捉回理髮店」,風潮輾轉吹襲到各國後,發展出新型態的理容院,有的結合音樂、酒品,有的追求時尚藝術,正代表著現代男性對音樂、時尚和藝術文化的強烈喜好與追求,到現在已演變成了現代男人充電的祕密基地,男人理個髮,一起喝著威士忌,聊著紋身、球鞋、摩托車和車機,當然…還有美女,是一種全新面相。

▲來自英國的首席理髮師Tom Chapman,應邀來台與國內美髮職人切磋交流(圖/金武鳳攝 , 2018.7.18)

李俊生說,Barber shop有美國硬派風格,也有英國紳仕風格,前題是,專為男性顧客提供剪髮、剃鬍修容等專屬服務,相應的男仕專用髮品,也因應而生。就有專業髮品業者搶在風潮前端,在今年推出專為男仕調製的男仕髮精品,在沙龍和Barber shop鋪貨。

▲國內男仕理髮業掀起新風潮,理髮店不再只提供理髮,barber 風讓各家風格各異,很有個人風(圖/金武鳳攝 , 2018.7.18)

至於這場「紳士vs硬漢交響夜」,就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新品發表會,由髮品業者肯葳於今(18)日在台中的藝文展演空間舉辦,邀請英國首席理髮師Tom Chapman當貴賓,演出者全是中部知名Barber shop 與美髮沙龍等6個團隊,由職人客串當舞者,透過戲劇、音樂舞台表演,展演美髮業燙、染、護等時尚新趨勢,是一場專業職人的超水準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