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獲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 主政3年來最大肯定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榮獲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副總統陳建仁(中)親自授獎肯定。(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榮獲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副總統陳建仁(中)親自授獎肯定。(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8)日晚間出席「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暨晚宴,他以「市港再生標竿計畫」榮獲「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副總統陳建仁親自授獎肯定。林右昌強調,這項榮耀與成就屬於市府同仁和所有基隆市民,也是他主政市府3年多來最大的肯定,就以這項獎項作為新的起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暨晚宴在王朝大酒店登場,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吳宏謀、世界不動產聯盟世界會長斐洛可.馬哈茂德(Farook Mahmood)等產官學重量級人士蒞會, 獲得今年「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殊榮的得獎人,分別為基隆市長林右昌及新竹市長林智堅,半畝塘環境整合團隊江文淵創辦建築師則獲得「年度建築人物獎」。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政府今年是首度參與,提報四案全數獲獎,除是全國績優縣市之一,也代表近年來基隆都市規劃設計及工程品質,明顯躍進與提升。國家卓越建設獎接軌全球,得獎者有資格角逐「全球卓越建設獎」。

林右昌認為,獲獎是對基隆市三年多來努力是最大的肯定,代表市府過去所做的事情和前進的方向是正確的。基隆市獲獎就像醜小鴨變天鵝,過去是不被期待的城市,相信未來基隆將會是台灣城市發展的新典範,就以這項獎項作為新的起點。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林長勳表示,國家卓越建設獎得獎者將被推薦參加「全球卓越建設獎」(FIABCI World Prix d’Excellence Awards),為國內建築業界創造世界級榮耀。每年協進會都主動推薦各類優良作品,代表台灣參加「全球卓越建設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