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暖!男大生「怕遲到」摸黑走7小時 老闆霸氣送車

▲暖!男大生「上班怕遲到」摸黑走 7 小時,老闆霸氣送新車。(圖/翻攝自YouTube)
▲暖!男大生「上班怕遲到」摸黑走 7 小時,老闆霸氣送新車。(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間處處有溫情!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 20 歲的男大生卡爾( Walter Carr ),日前找了一份搬家公司的工作,卻在第一天上班前夕不幸遇到車子故障,為了怕遲到,他耗時 7 小時,從深夜徒步走了 32 公里上班,希望能給主管留下好印象。事情傳開後,果真讓公司執行長既感動又佩服,大力讚賞他的勤奮態度,並親自送上一台車,「我想你現在只缺一樣東西,就是來上班的工具,所以這輛車現在是你的了!」霸氣行為被網讚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執行長得知卡爾為了完成工作,竟徒步走了好幾個小時,對他大力讚賞。(圖/翻攝自YouTube))

卡爾最近好不容易得到一份搬家公司的工作機會,卻在上班前一天發現車子故障,由於工作地點和住家相隔 32 公里,他無奈之下只好從深夜出發,靠雙腳徒步走去。過程中,他遭路過員警質疑「為何大半夜一個人在路上閒晃?」經一番解釋後,讓員警心疼又不捨,不僅買了早餐給他吃,還載他到附近教堂休息。

不料,另名員警清晨到教堂找人時,卻發現卡爾已經啟程去上班,並走了一小段路,好不容易見到他的身影,便將他載到搬家屋主拉米( Jenny Lamey )的住處。拉米得知卡爾為了準時完成工作,竟走了好幾個小時前來,便問他要不要先休息,沒想到卡爾卻說「出發前有睡了 4 個小時的覺,現在就可以開始工作」。

卡爾勤奮的工作態度讓拉米讚嘆不已,並將此事分享到臉書,寫道「我無法形容卡爾和他的旅程讓我有多感動,他非常謙虛、善良又積極,還有偉大的夢想,在寂寞的黑夜中走路,一定有很多次想回頭,但他都沒有」、「我可以感覺到警察說這件事的時候,完全充滿欣賞和佩服,我也一樣」,並替他設置了募款網站,希望能解決車子問題。

▲屋主聽到卡爾徒步走了 32 公里前來搬家,既感動又佩服,並將此事 po 上臉書,被大批網友轉載。 (圖/翻攝自臉書)

事實上,卡爾一家人原本住在紐奧良,2005 年間卡崔娜颶風一夕間無情毀掉了他們的家園,之後才搬到阿拉巴馬州重新開始。公司執行長馬克林( Luke Marklin )看到拉米的貼文後,決定親自開著自己鮮少開的福特 Escape 休旅車向卡爾道謝,並對他說「我想你現在只缺一樣東西,就是來上班的工具,所以這輛車現在是你的了」,便直接把鑰匙交給他。

突如其來的驚喜讓卡爾相當驚訝,他表示,當時只是心想,「無論如何都要在第一天上班出現,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希望表現出有貢獻的樣子」,認為只要下定決心,沒有任何挑戰是無法完成的。

▲卡爾收下執行長送的車感動不已。(圖/翻攝自YouTub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