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爆扣、飆三分嗨翻全場 曾祥鈞差點被「蓋布袋」

▲中華白增祥鈞\\(右二\\)爆扣嗨翻全場。(圖/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中華白增祥鈞\\(右二\\)爆扣嗨翻全場。(圖/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瓊斯盃今(18)晚中華白隊對決韓國隊,白隊兩大中鋒國體大王柏智輪休,由輔大205公分中鋒曾祥鈞主力重責,不僅在下半場怒扣籃帶起反攻氣焰,還在決勝節飆進三分球追到2分落後,雖然中華隊輸球,但曾祥鈞「打出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隊總教練謝玉娟透露,曾祥鈞在7月初的松山盃陷入低潮,這次出征瓊斯盃前還開玩笑說,「再打不好要叫其他人蓋他布袋打他,還要叫孫思堯來才夠高。」

不知是否這席話激勵到曾祥鈞今天大爆發,上場34分鐘繳出全場次高的24分10籃板3助攻,目前最佳表現。謝玉娟還笑說曾祥鈞換了新髮型,可能換了心情,表現變好。

▲中華白增祥鈞(左)得分怒吼。(圖/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王柏智切入觀眾都會驚呼,我也想聽。」曾祥鈞笑說這是他的動力,今天自己怒扣、三分球也贏得全場歡呼,「原本只預計拿10分,後面打出信心。那個三分球進只差2分追平,有想過有機會贏球,但韓國射手埋伏,我們防守沒溝通好,讓他們太輕易出手。」

儘管中華白遭遇五連敗,對於首勝何時到來,曾祥鈞表示期待但,「過程比較輸贏更重要,做好小娟姊要我們做的,努力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