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生技月〉全球競賽開打 台廠採兩個策略可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生技月今 (18) 日由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率先開跑,台灣生技產業面對新一波的全球競賽,與會專家 Forst & Sullivan 健康轉型部門深副總裁 Reenita Das 認為,台灣必須善用數據、資訊等工具,為生技產業添加利器,世界生技產業協會資深副總裁 Joseph Damond 則指出,台灣應該想辦法跟國際接軌,千萬不要只看國內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oseph Damond 指出,過去三年全球藥物開發與臨床研究計畫數量成長 40%,目前仍以美國為最大宗,但隨著中國大陸、台灣及俄羅斯等國家投入生技產業,將形成一波新的全球競賽。

被問到如何看待台灣未來商機,Reenita Das 認為,台灣擁有好的前景跟產業基礎,不過未來需要靠數據及資訊的整合,才能讓生技產業更加往前,並非單靠物理、化學實驗就能成功。

Joseph Damond 則指出,台灣應該想辦法跟國際接軌,不要只單看國內市場,可以把更好的想法放到國際上。

面對全球生技產業變化,Reenita Das 認為產業正面對 4 大挑戰,包括無法維持長遠經濟性,40% 實驗結果必須重做,而醫療診斷只有 50% 的正確率,以及對藥物依賴的迷思等等。

Reenita Das 認為,生技產業未來的商機在於免疫腫瘤的檢查點抑制劑、生物相似藥、基因治療、生物分析服務及委外製造 CMO、 研究生產 CDMO 等。

Joseph Damond 指出,新藥研發到上市的成本愈來愈貴,從 1970 年代平均的 1.8 億美元,上升到 2000 年以後的 25 億美元,而從專利確認到推出小分子藥物上市平均要花 12.8 年。

台灣生技月 (Bio Taiwan 2018) 今 (18) 日率先由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率先起跑,今年超過 600 家廠商與會,有 1400 個攤位,規模是史上最大,7/19 至 7/22 將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熱鬧開幕。眾所矚目的與會貴賓之一,1993 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理查.羅伯茲 Richard Roberts,則因家人病故無法出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