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棒聯賽/最後一次的木棒聯賽 謝葆錡:我盡力了

▲謝葆錡賽後忍不住流淚。(圖/吳政紘攝)
▲謝葆錡賽後忍不住流淚。(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高雄報導

培育出不少職棒好手的屏東高中青棒隊,13日在木棒聯賽第二階段止步,以0:10提前被北科附工擊敗,賽後捕手謝葆錡在休息室偷偷掉淚,因為這是他高中生涯最後一次的木聯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盡力了。」謝葆錡說完,臉上的淚水再也止不住,但其實比賽有輸有贏,不是靠誰就能贏球,但責任心強的他,被認為是教練最信賴的選手。

屏東高中先發投手楊易翰首局就遇亂流,加上守備失誤,屏中老早就被拉開比分,不過謝葆錡總是沒有放棄要幫球隊建功,他說:「我怎樣都想上壘,期待隊友把我送回來。」

謝葆錡以身作則,身為高三學長,他在4局上臨時被叫上場中繼1局,三上三下還送出2次三振,球速飆到140公里以上,總教練林省言也對他的態度很讚賞。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希望他當捕手的原因,他的臂力很好。」林省言說。

不僅如此,謝葆錡2次打擊機會都上壘,首局選到保送,4局上他率先敲出左外野安打,也帶動球隊氣勢。

但比賽終究還是輸了,他說:「就希望自己可以持續進步,一直成長,還有基本動作,態度都拿出來。」

最喜歡林泓育,謝葆錡身材也很好,身高185公分,未來也很被期待,提到公立學校資源的確是不如私立學校等公費,謝葆錡卻說:「這不是藉口,還是要一直苦練,這條路自己選的,就要持續下去。」

或許未來謝葆錡有望打進職棒,到時期待流下的淚水,會是開心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