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魔笛」攻守俱佳 勇奪本屆金球獎

▲Luka Modr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uka Modr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克羅埃西亞本屆世界盃未能奪冠,但是陣中明星中場「魔笛」Luka Modric在攻守兩端的精彩表現,已經獲得外界的一致肯定,賽後也毫無意外的獲頒金球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國際賽足球風格悄悄改變,過去優雅精準的傳控體系不再吃香,在對手後場搶斷更為激烈的情況下,主打防守反擊的球隊開始崛起,像今年的冠軍法國隊,就是最好的明證。

在這種背景下,Modric這種跑動範圍極大,在進攻端能夠製造給隊友機會,防守端又能起到一定效果的全能中場,在球場上的影響力也就越來越重要了。

雖然本屆賽會他只打進了2球、傳出1次助攻,但他卻是出場時間以及跑動距離最多的球員,是過去較為罕見的「藍領英雄」。

而令人玩味的是,從1998年巴西傳奇球星Ronaldo奪下金球獎以來,世界盃已經連6屆將金球獎頒給不是冠軍隊的球員了,也讓外界諷刺其為「安慰獎」。

不過平心而論,除了2002年德國門將Oliver Rolf Kahn獲獎稍有爭議外,其他5位獲獎者都是該屆無可爭議的最有價值球員,所以這樣的評論實在有失公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