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機關派遣工 賴清德拍板:2年內歸零

▲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年金破產已經成為歷史名詞,接下來希望啟動勞保的年金改革。(資料圖/NOWnews)
▲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年金破產已經成為歷史名詞,接下來希望啟動勞保的年金改革。(資料圖/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及所屬中央政府機關在民國107年首季共聘用7238名派遣人力,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在臉書表示,未來行政院暨所屬機關(構)將採溫和漸進方式,逐步減少運用勞動派遣,在兩年內達成零派遣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指出,過去政府基於多元彈性用人的需求,常運用非典型人力從事機關中的非核心工作,而隨著運用的比例逐漸提高,對勞動市場結構及勞工權益產生一定程度影響,尤其以使用勞動派遣人力之議題最受外界關注,以內政部、教育部、法務部、農委會、衛生福利部、文化部等運用派遣人數前六大機關為例,目前合計之派遣人數達5,621人。

賴清德說,總統蔡英文曾表示,就公部門運用派遣勞工的問題,應該漸進的減到最少,行政院在通盤檢討公部門現行運用勞動派遣情形後,他已於18日核定「行政院暨所屬機關(構)檢討勞動派遣運用實施計畫」,未來行政院暨所屬機關(構)將採溫和漸進方式,逐步減少運用勞動派遣,在兩年內達成零派遣之目標。

賴清德表示,各機關將依原業務性質改為自僱臨時人員或其他人力運用方式,而臨時人員的徵選將由用人機關成立遴選小組,以公平公開的方式辦理,徹底減少機關徇私任用情事。希望藉由這些計畫,回應各界要求政府減少勞動派遣之訴求。

據統計,行政院及所屬中央政府機關在民國107年首季共聘用7238名派遣人力;其中,以農委會2638人最多,其他依序為衛福部845人、勞動部754人、法務部712人、教育部710人、文化部305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