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股息添柴火 股價攀除息後新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第3季營運可能旺季不旺,不過,台積電現金股息今天發放,總金額達新台幣2074.43億元,為買盤注入動能,帶動股價攀高,創除息後新高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於6月25日除息,每股配發8元現金股息,平歷史最高紀錄,總現金股利2074.43億元今天發放;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持有台積電16.53億股,估計有132億元股息入帳。

台積電預計今天下午召開法人說明會,外資普遍預期,因繪圖晶片與挖礦特殊應用晶片(ASIC)需求趨緩,加上蘋果(Apple)7奈米的A12處理器備貨也將保守,可能影響台積電第3季營收季增1成以內,表現旺季不旺。

只是市場認為,台積電先前股價已反應第3季營運變數,買盤逐步回溫,加上有股息挹注資金動能,帶動台積電今天股價攀高,盤中一度達226.5元,創除息來新高價,距填息目標僅剩1元差距。(編輯:郭萍英)10707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