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殺價競爭恐衝擊營運 綠悅駁斥關廠傳言 惟Q3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BOPA(雙向拉伸尼龍) 薄膜生產廠綠悅 (1262-TW) 營運處逆境,包括下半年競爭對手新開出至少 2 條年產各 1.1 萬噸的 BOPA 產品新產能,市場殺價競爭狀況依舊,同時,原料尼龍 6 價格也處高檔,兩相壓縮下,第 3 季訂單能見度不高,而外界指出綠悅經營狀況不善恐怕面臨關廠壓力,綠悅予以駁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悅受到利空打擊,今 (19) 日股價開盤創掛牌以來新低,跌到 24.3 元,跌幅近半根停板。

綠悅主管指出,目前帳上現金 8 億元,扣除短期銀行借款 9250 萬元後仍有 7 億元現金,設備廠房 93 億元,並無抵押借款,是無負債的經營,對外界指出公司經營不善並可能關廠的說法加以駁斥。綠悅強調,去年 3 月以來 BOPA 市場價格直線下滑,到目前無止跌跡象,市場競爭加劇的情況依舊沒有改善。

只是,目前 BOPA 產品在中國大陸市場的價格競爭加劇,除上半年天津運城公司、河南信德各開出 BOPA 年產 1.1 萬噸新產能外,下半年溫州華瑞達、浙江金銳等將各開出年產 1.1 萬噸的新產能,另有他廠規劃產能將持續開出,以綠悅目前月產能 5200 噸而言,中國大陸新開產能 1 年約等於 6 萬噸,也就是今年在中國大陸市場新開出的 BOPA 產能,就是綠悅的總產能。

綠悅股價在連續二天跌停作收後,今 (19) 日早盤以 24.1 元開出,為上市掛牌以來新低債。

綠悅在今年首季營運轉虧,今年單月出貨、營收頻探底,6 月營收 2.59 億元再創新低,出貨也較 5 月減少 15%,第 2 季營收 8.62 億元同創歷史新低,法人估第 2 季恐難逃再虧損窘境。

綠悅 6 月營收 2.59 億元,月減 11.63%,年減 34.14%,第 2 季營收 8.62 億元,季減 32.48%,年減 46.1%,累計前 6 月營收 21.36 億元,年減 43.02%。

綠悅 5 月整體出貨與 4 月持平,出貨平均價格較 4 月下滑 5%。由於市場高度競爭,6 月出貨月減幅度高達 15%,營收也減 11%,綠悅表示,雖仍受同業新產線投產,致價格競爭壓力加劇影響,但 BOPA 薄膜市場價格下跌幅度已有開始趨緩的情形。

綠悅今年第 1 季稅後虧損 2339 萬元,每股淨損 0.14 元,是 2014 年 1 月在台上市掛牌以來的首度單季虧損。法人估,綠悅目前營收尚未達到損益兩平點,第 2 季恐再度出現虧損。

綠悅今年第 1 季營收 12.76 億元,創單季歷史次低,季減 10.7%,年減 40.73%,毛利率 7.73%,季減 6.39 個百分點,年減 27.85 個百分點,稅後虧損 2339 萬元,較上季純益 676 萬元及去年同期的純益 4.92 億元,均呈現轉盈為虧,單季每股虧損 0.14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