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解禁後 拿下3大電信商逾5億訂單 開盤漲逾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獲得出口解禁之後的中興通訊 (0763-HK),近日拿下中國 3 大電信營運商訂單,累計超過人民幣 5 億元。中興今 (19) 日開盤應聲跳漲,H 股漲 4.01%,報港幣 16.08 元,A 股 (000063-CN) 漲 2.36%,報人民幣 16.92 元;截至發稿,H 股報港幣 15.68 元或上漲 1.423%,A 股報人民幣 16.61 元或上漲 0.5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新浪財經
7 月 15 日,中興公告自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 (BIS)《禁止出口人員清單》中移除,當天中山部就有員工收到即時復工的消息,其海外業務開啟的首單來自墨西哥終端業務線。

中國國內市場的推進也十分迅速。7 月 16 日及 17 日 2 天,3 大運營商分別公佈了一批通訊設備中標候選人名單,中興均有涉及。

16 日,中國移動 (0941-HK) 發佈的公告顯示,2018 年 GPON 設備 (新建部分) 集中採購 (標段二、標段三) 的中標候選人名單中,標段二部分,中興通訊為第一中標候選人,中標份額不低於 70%,投標報價人民幣 4.87 億元 (不含稅);第二中標候選人則是華為,份額不高於 30%。標段三中興中標全部份額,投標報價約人民幣 3323.24 千萬 (不含稅)。

17 日,中國聯通 (0762-HK) 則公示,將對 2017-2018 年中國聯通高端交換機擴容專案 (中興部分) 進行單一來源採購,採購內容為主控板卡、10GE 板卡、百兆 / 千兆光板卡等。

隨後中國電信 (0728-HK) 也發佈公告,2017 年 CN2 網路擴容工程接入交換機中標候選人中,中興也成為第一中標候選人。據披露,中興投標報價為人民幣 256.84 萬元。

獲得解禁之後的中興通訊近日接連收穫國內 3 大運營商的大額訂單,業務迅速回歸正軌。而對中興業務快速復甦的看好也影響到二級市場層面。近幾日,中興通訊連續收穫漲停板。

華創證券研報分析,中興通訊作為全球前 4 大通信設備廠商,在本次風波中確實受到一定影響,但科技產業是長期的競爭,短期挫折並未改變公司發展的趨勢。

國金證券指出,此次禁運事件給公司短期財務指標和海外市場拓展帶來較大壓力,但並不影響公司可持續運營,公司核心能力依然保持。依託公司在 5G 技術上的時間、性能和成本等領先,依然有望成為 5G 時代通信設備商市場格局再平衡的最大受益者,其全球市場份額有望在 5G 時代從目前的 12% 提升至 20% 以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