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發布湖北惠台62條措施 台胞享同等待遇

▲大陸湖北自由貿易試驗區武漢片區一角。(圖/新華社)
▲大陸湖北自由貿易試驗區武漢片區一角。(圖/新華社)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為促進兩岸人民交流,繼中央推出「惠台31條措施」後,湖北繼續推出「湖北惠台62條措施」,其中包括鼓勵台灣民眾前往大陸創業與就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北省台辦副主任章笑梅表示,《湖北省台辦、省發展改革委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意見》就是「湖北惠台62條」,內容涵蓋與台企、台胞切身利益相關的產業、財稅、用地、金融、就業、教育、文化、醫療、影視等多個領域。

首先在推動經濟合作方面,鼓勵台資企業25條協助措施,包括加大資金扶持、鼓勵技術創新、加強產業指導、保障要素供給、融資擔保,以及公平參與政府採購、重大工程建設等管道。

在鼓勵台灣民眾在大陸創業與就業方面,一共有18條措施,包括:台灣青年創業平台、資金扶持、稅收場租減免、職業培訓規定。同時,台灣民眾可參加53項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和81項技能人員職業資格考試。台灣民眾到湖北從事醫務、法務、教學等職業,不論在申報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基金、參與各種人才引進計畫,都與大陸民眾相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