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有大愛 許鳯玲2度慷慨捐髓救人

▲2度慷慨救人的許鳯玲師姐。(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8.07.19)
▲2度慷慨救人的許鳯玲師姐。(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8.07.19)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目前在嘉義大林慈濟醫院醫事室服務的許鳳玲,2年前曾經配對捐贈造血幹細胞,陌生的受贈者,接受捐贈移植後狀況不佳,許鳳玲義得知後,仍義不容辭的接受淋巴球捐贈,許鳯玲助人的襟懷感人而受敬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1年進入大林慈濟醫院服務,10年後結婚;2006年骨髓捐贈建檔,10年後接到捐贈配對成功電話。許鳳玲表示,10這個數字對她意義非凡,自己是每10萬人中的那位幸運兒,尤其想到自己的造血幹細胞,在對方的身體發芽茁壯,受贈者的血液也會轉變成自己的血型,用父母給予的身體救人,真的很不可思議。

2年前,許鳯玲接到配對通知,經過2次血樣複檢與身體檢查後,即敲定捐贈日期;許鳳玲由骨捐關懷小組志工陪同報到,躺在病床上2隻手腕扎針,還一派輕鬆的有說有笑,才明白捐髓救人,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同年底,許鳳玲接到通知,受贈者移植後復原狀況未盡理想,許鳳玲毅然決定救人救到底,用有限生命,給予無價的關懷,再度伸出雙手接受扎針捐贈淋巴球。

許鳳玲2度慷慨救人,日前受邀到學校,就生命教育進行分享,以自身經歷見證,捐髓後一樣很健康,對自然生命歷程與生命觀也因此改變,待人處事更加豁達。許鳯玲指出,用一點點時間,和幾天可能的身體些微不適,能換來一個人的生命延續,甚至是一個家庭的圓滿,是非常非常值得的,所以鼓勵學子們多多參與社會公益,在醫學發達的今日,需對造血幹細胞捐贈有正確觀念,參加建檔活動,讓自己有機會成為一個「送出幸福」的人。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表示,因考量捐者的年齡、性別,以及捐者與受贈者的第6對染色體人類白血球抗原(HLA)配型吻合程度,接到配對成功的捐者,須接受2次血樣複檢及確定捐贈意願,通過與確認捐贈意願後,再進行身體檢查無異常,才會通知抽周邊血幹細胞的時間。 

▲許鳯玲師姐伸出雙手捐髓救人。(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8.07.19)

▲許鳯玲師姐在課堂上,分享生命故事。(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8.07.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