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就戰鬥位置 賴清德:嚴防不友善勢力扭曲政府施政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首次主持行政院院會,轉述賴揆在院會中的裁示。(圖/林仕祥攝 , 2018.7.19)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首次主持行政院院會,轉述賴揆在院會中的裁示。(圖/林仕祥攝 , 2018.7.19)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新內閣正式就戰鬥位置,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9)日在院會表示,請各部會首長積極走出去,到第一線與人民溝通,並提高警覺,嚴防有心人士與不友善的境外勢力,扭曲政府施政,更要對不實消息積極澄清,勇於為政策辯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這兩年多來在行政、立法的合作下,立法院已通過515項福國利民法案,行政院除了將數百項法案送請立法院審議之外,也核定507項的計畫及方案,其中經費達100億元以上者,就有79項。他要請各部會首長積極走出去,到第一線與人民溝通,將部會所做的種種努力,用簡單清楚的語言,搭配具體的圖表、相關建設影音相片等,讓民眾更加了解。

賴清德說,國人對政府的信心,也是社會安定的重要一環,請各部會提高警覺,嚴防有心人士與不友善的境外勢力,透過議題的操弄,刻意扭曲政府施政,影響社會安定。並請各部會對不實消息積極澄清,勇於為政策辯護,除利用行政院「即時新聞澄清專區」之外,也可透過網路、媒體、記者會等方式,一次又一次地對社會大眾說明,以化解民眾疑慮,爭取民眾的信任,讓社會更加安定、持續進步。

此外,這次行政院院會是內閣改組後首次進行的院會,會議開始前,賴清德先介紹7位新任首長,第一位為內政部長徐國勇,其他依次為教育部長葉俊榮、財政部長蘇建榮、法務部長蔡清祥、交通部長吳宏謀、故宮院長陳其南、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賴揆期許新首長在崗位上發揮所長,與團隊共創更好的施政績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