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19日出訪中東非洲5國 創多起首例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圖/翻攝新華社)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圖/翻攝新華社)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預定八月出訪友邦,對岸領導人習近平則在今(19)日訪問中東及非洲 5 國,這也是習近平連任大陸國家主席後首次出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習近平的出訪行程為7月19日到28日,將依序訪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塞內加爾、盧安達、南非,並出席在南非舉辦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返國途中訪問模里西斯。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大陸國家主席時隔29年後,第一次前往訪問,這次將討論「一帶一路」雙方合作計畫,大陸上一次訪問是1989年,由當年的楊尚昆出訪。此外,歷任大陸國家主席從未訪問盧安達,習近平將成為第一名訪問盧安達的大陸國家主席。至於塞內加爾是習近平於2013年就任大陸國家主席後,第一個訪問的西非國家;位在印度洋的模里西斯,也是習近平就任國家主席後首度前往。南非部分,則是習近平第三度訪問。

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定於25到27日,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這是習近平連續第六次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