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越南母親用14年光陰 換女兒在台成家、攻讀碩士

▲一名來台幫傭的越南母親,在辛苦了 14 年後合約到期,準備返回越南,而她的女兒們則各個發展順利,感人的故事被拍成短片在 YouTube 上分享,令許多網友看了也感動落淚。(圖/翻攝自 Hang TV - 越南夯台灣 , 2018.7.19)
▲一名來台幫傭的越南母親,在辛苦了 14 年後合約到期,準備返回越南,而她的女兒們則各個發展順利,感人的故事被拍成短片在 YouTube 上分享,令許多網友看了也感動落淚。(圖/翻攝自 Hang TV - 越南夯台灣 , 2018.7.19)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幾年有越來越多的「新住民」落地生根,特別是來自東南亞一帶,包括泰國、越南,以及菲律賓等地的人,他們不僅來台工作,還在台灣結婚生子、定居。日前一名來台幫傭的越南母親,在辛苦了 14 年後合約到期,準備返回越南,而她的女兒們則各個發展順利,有人已結婚生子,有人甚至還在台成家、攻讀碩士,感人的故事被拍成短片在 YouTube 上分享,令許多網友看了也感動落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阮秋姮提到,自己的母親因為經濟關係,在 14 年前選擇來台灣幫傭。(圖/翻攝自 Hang TV - 越南夯台灣 , 2018.7.19)

阮秋姮回憶,因為母親的雇主對她們很好,讓她一起住,她才能順利完成學業。(圖/翻攝自 Hang TV - 越南夯台灣 , 2018.7.19)

「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日前在 YouTube 上分享影片《我的媽媽是外籍幫傭》,影片中,阮秋姮提到自己的母親因為經濟關係,在 14 年前選擇來台灣幫傭,後來自己高中畢業,也決定來台灣念書。「我媽媽的雇主很好,讓我跟她住在一起,我才能順利完成學業。」阮秋姮的二妹在越南念完大學後,也跟著來台灣留學,母女 3 人得以在台灣團聚。

阮秋姮的二妹在越南讀完大學後,也決定來台灣留學。(圖/翻攝自 Hang TV - 越南夯台灣 , 2018.7.19)

阮秋姮回憶,二妹當時決定來台讀書,讓母女三人得以再度團聚。(圖/翻攝自 Hang TV - 越南夯台灣 , 2018.7.19)

阮秋姮回憶,自己來到台灣獲得了很多體驗,也參加許多活動,讓她能致力推廣越南文化,還因此和現在的老公相識、相戀,然後結婚,今年 5 月兩人還回到越南舉行婚禮。

阮秋姮表示,自己來到台灣後有了很多不同體驗。(圖/翻攝自 Hang TV - 越南夯台灣 , 2018.7.19)

阮秋姮也因為來到台灣而和如今的老公結緣。(圖/翻攝自 Hang TV - 越南夯台灣 , 2018.7.19)

阮秋姮表示,後來母親的合約到期,準備返回越南,讓她感嘆當初母親到台灣時,小妹才剛上幼稚園,現在小妹已經結婚生子了!「今天,媽媽在台灣的工作結束了,我們又要再次分離」、「14 年在台灣的幫傭生活,換得我在台灣成家,二妹攻讀碩士,小妹給她生了個可愛的孫子。願她(母親)能感到自豪,這些用青春、用生命換得的成績」。

最後阮秋姮的母親因為合約到期,於是離台返回越南。(圖/翻攝自 Hang TV - 越南夯台灣 , 2018.7.19)

《本文圖片、影片經「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授權刊登,未經同意請勿拷貝轉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