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貼片非一勞永逸 偷懶不回診恐走鐘白花錢

▲牙醫師指出,植牙、美容貼片當然不可能跟原生的牙齒一樣好,唯有勤勞做好口腔清潔,定期回診追蹤,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才能享受到植牙及貼片帶來的好處。(圖/ingimage)
▲牙醫師指出,植牙、美容貼片當然不可能跟原生的牙齒一樣好,唯有勤勞做好口腔清潔,定期回診追蹤,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才能享受到植牙及貼片帶來的好處。(圖/ingimage)

記者陳鴻謙/台中報導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銀髮族人口增加,牙齒口腔護理備受重視,植牙幾乎成為國人掉牙補缺的不二選擇。近年來有不少人質疑,植牙矯正後容易變形,還有網紅做了美白貼片後導致牙齦紅腫。牙醫師指出,植牙、美容貼片當然不可能跟原生的牙齒一樣好,唯有勤勞做好口腔清潔,定期回診追蹤,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才能享受到植牙及貼片帶來的好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植牙雖然沒有自己原生牙齒來得好,但如果有缺牙問題,人工植牙仍是目前最好的選項之一,牙醫師林克承指出,植入的植體像是人工牙根取代自然牙根的功能,周遭的牙床骨會復原整合而不再持續萎縮,間接治療缺牙前後的牙周病況。植牙之後可避免鄰近牙齒在咀嚼時過度用力,全口上下的咬合更能均衡受力,對於維持口腔健康和臉型外觀大有助益。

買賣土地和房子投資報酬的關鍵因素在於地段好壞,至於植牙成功與否則取決於病患牙床骨的條件。有的人骨頭健全,早上植牙同一天內就可裝上假牙,如果本身有牙周病或是缺牙時間太久,本身牙床骨條件不佳,就必須接受治療、補骨,約待半年後牙床地基穩固後才能進行植牙,而術後更需要定期回診,以隨時掌握植體和牙周的健康狀況。

林克承比喻,植牙就好像杜拜和荷蘭進行填海造陸的工程,當面對條件不好的齒槽骨時,植體形同一個很大的水泥塊,而骨粉就像四周的水泥或小粉末,兩者緊密結合。人工植牙的材質雖為純鈦金屬,卻能和牙齒周遭的骨頭或人造骨粉進行良好整合。換言之,拔牙完後直接植牙,亦等同於補骨作用,能讓牙齒咬合穩固。

林克承進一步說明,最新牙齒治療趨勢是將植牙、矯正、牙周病等三大課題同步整合治療,透過協同醫療,讓牙齒咬合穩定、牙齒排列整齊,如此一來就能解決棘手的牙周病宿疾。

林克承強調,矯正牙齒不單只是為了美容,而是讓凌亂的牙齒排列整齊,減少牙周病變。植牙也是如此,除了美觀之外缺牙地方補好之後,咬合正常,牙周就不會萎縮。透過植牙、牙齒咬合矯正,能解決棘手的牙周病問題,目前使用3D列印電腦科技、協統整合等醫療策略,可以精準預估術後狀況,並大幅縮短牙周病治療時間,讓牙周病不再是難治之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