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會德豐提議以21%溢價私有化新加坡子公司 股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香港會德豐集團 (0020-HK) 今天提議私有化新加坡上市的會德豐,以每股星幣 2.1 元、溢價約 20.7% 買回新加坡會德豐股票,估值約星幣 25 億元 (約 4.38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會德豐因重大消息公布停牌三天後重新開盤,一度急拉 25%,最高來到星幣 2.18 元,為近八年來新高,引發業內將有更多私有化的聯想。

新加坡會德豐於 1981 年上市,前身為馬哥孛羅發展公司,目前該公司目前由會德豐持有 76.2%,資產淨值約 180.37 億港元。按該股停牌前收市報 1.74 坡元計,市值僅 120.06 億元。     

華僑銀行 (Oversea-Chinese Banking) 研究主管 Carmen Lee 表示,會德豐提出的私有化,可望帶動進行更多上市公司進行私有化或併購,對目前疲軟的房地產股來說,具有激勵作用。

凱基證券指出,對於會德豐來說,私有化一直是盤面的利多題材,因為和同業相比,其股價低、交易量小,而且憑藉強大的資產負債表,該公司不太需要再公開募集公共資金,因此無需上市並支付相應而來的成本。

7 月初,新加坡為了抑制投機性房地產需求,祭出提高印花稅的狠招,衝擊地產股大跌,新加坡股市一度跌至 2017 年 3 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