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口水戰  時代力量要求市長參選人簽承諾書

▲市府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左三\\) 接下承諾書(圖/柳榮俊攝 , 2018.7.19\\)
▲市府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左三\\) 接下承諾書(圖/柳榮俊攝 , 2018.7.1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許皓甯、簡嘉佑、李國禎今(19) 日向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盧秀燕要求簽署「台中市空汙改善承諾書」,對市民的承諾,不要選戰口水要啟動中部空汙議題專業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上午時代力量四位參選人前往市府遞出承諾書,市府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代林佳龍市長候選人接下承諾書。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許皓甯表示,市府是否能加強空品預警措施,讓市民在出門前就做好準備,並在所有民眾會出沒的地方,公開揭露空汙資訊。中西區市議員參選人李國禎說,喊空汙不打假球,提出源頭減量、毒物監測、資訊揭露、學童健康,簽署空汙承諾書應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隨後前往,盧秀燕服務處遞交承諾書,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打電話邀請服務處出面回應時,電話接通後長達五分鐘為保留等候狀態,期間數度有人回應請候選人等待,卻最後服務處人員回應,請找執政單位,我們也不同意錄音錄影,就直接掛掉電話。

▲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在盧秀燕服務處遞交承諾書(圖/柳榮俊攝 ,,2018.7.19)

對此,吳佩芸表示,盧秀燕曾拒絕公民團體的空污承諾書,卻曾與朱立倫一起簽署愛動物宣言。希望盧秀燕不要逃避這件事情,不要再喝豬血湯,市民將一切看在眼裡,會做出最正確的判斷。

西屯區市議員參選人簡嘉佑表示,市長選舉,對於空汙這樣重大議題,提出的訴求卻不敢公開面對?如果只是藉由喝豬血湯、選舉語言在處理空汙,無法在政策面討論,仍然只是一個口水戰。

時代力量表示,中部空汙議題常淪為口水戰。雖然空氣品質較往年已稍有改善,市府卻常報喜不報憂,期待市府盡快發展出系統性的預報措施,在空氣轉壞前事先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卻一直感到市府反應還不夠迅速。對盧秀燕團隊僅使用政治語言展開攻擊,混淆民眾視聽,卻無助於專業討論,讓民眾印象最深刻的只有靠豬血湯募款。

環保局表示,林市長上任後,全力投入整體空汙改革,包括訂定生煤管制條例、管制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量及改善設備、汰換燃油鍋爐及二行程機車補助、電動公車普及化等措施,已使得過去三年多的PM2.5年均濃度、紫爆天數等重要指標逐年下降,展現初步成效。市府重視各界具體建議,也會研議採行,未來會持續與市民站在一起,共同捍衛空氣品質。

盧團隊表示,感謝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跟國民黨議員和台中市民都一起關心台中嚴重的空污問題,該檢討負責的是執政的民進黨和林佳龍,也誠摯歡迎時代力量一起來連署「反空污公投」,一起為台中市民發聲,盡一份真正的心力,讓未來的台中更有尊嚴,讓市民有基本的環境生存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