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100萬想在北部買房 網酸: 靈骨塔蠻不錯

▲有網友上 PTT 替朋友發問「存款 100 萬可以在北部哪裡買房?」引發熱議。(圖/NOWnews資料照)
▲有網友上 PTT 替朋友發問「存款 100 萬可以在北部哪裡買房?」引發熱議。(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低薪、高房價問題加劇,是導致生育率全球倒數第三的 2 大主因。有網友在 PTT 發文,從事網拍業的朋友希望在北部買到一間三房的房子,詢問可以在哪裡下手,沒想到此文一出卻引來很多網友冷嘲熱諷,甚至留言「 去偏遠山區找凶宅」,直接打破 100 萬想在台北買房的幻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 PTT 發文幫忙做網拍、月入 5 到 6 萬的朋友詢問「如果存款有 100 萬,請問可以去北部哪裡買房子,朋友想要一間三房的房子。」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些人直呼不可能還接著酸「塔位勉強買得起吧」、「 靈骨塔蠻不錯的,你的預算還可以選個好甕」、「 這存款在北部留著辦後事吧」。

不過,也有網友認真提出實質建議 「往基隆找,基隆的中古屋超便宜」、「認真回,楊梅龍潭一帶還買得到」、「桃園老房才 400 、 500 萬別懷疑」、「 遠一點, 20 年左右的社區勉強可以」、「基隆淡水汐止」、「中壢房價 300 到 700 萬 ,交通方便,天災少」 、「認真回,新烏路、北宜路、達觀、造鎮」。

▲一名網友幫做網拍、月入 5 至 6 萬的朋友在 PTT 發問「存款 100 萬可以在北部哪裡買房?」此文一貼出,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 PTT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