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吸引力增加?3月期美債殖利率十年來首超S&am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美國聯準會 (Fed) 維持穩定升息步伐之下,3 個月期的美債殖利率在 17 日突破 2% 關卡,創下 2008 年金融海嘯以來首見,並在 18 日持續維持於此水平之上,高於 S&P 500 指數的股利殖利率,暗示現金吸引力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 個月期的美債被投資者視為「類現金」的投資工具,在市場動盪時期,該債券為流動性極高的避險選擇,而 3 個月期美債殖利率從去年 9 月以來,已上漲近 1 倍。Bleakley Advisory Group 的投資長 Peter Boockvar 指出,這代表著持有現金等價物的回報提升。

17 日,3 個月期的美債殖利率攀升至 2.0177%,為 2008 年 6 月 17 日以來首次超越 2% 關卡,3 個月期的美債殖利率在 18 日略為回拉,收於 2.0074%。

3 個月期美債殖利率走勢
不斷上揚的美債殖利率,反映出聯準會的緊縮政策,聯準會主席鮑爾重申看好美國經濟前景,目前將維持穩定升息步伐,預期今年將再度升息 2 碼,並在 2019 年升息 3 碼,短期利率上升,增加現金吸引力。目前的聯邦基金利率介於 1.75%-2%。

另一方面,美國財政部大幅提升短期美債的銷售額,以消彌預算赤字惡化的問題,供應的增加亦推使短期美債殖利率上揚。

根據 multpl.com 數據,標普 500 指數當前的股息殖利率為 1.81%。

標普 500 指數的股息殖利率走勢
更短期的 4 週美債殖利率則在 18 日來到 1.894%,6 個月期美債殖利率為 2.16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