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IPO數量全球第一 但破發率逾8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 WIND 資料統計,截至 7 月 18 日,今年港交所已有 131 家企業 IPO,年增 48.86%,其中不乏小米、映客、51 信用卡等新經濟公司,港交所 IPO 數量躍居全球首位。與 IPO 火熱形成鮮明對比的是,131 家新上市港股公司中,只有 24 家沒有破發破發率 81.68%。普華永道預計 2018 年全年將有 220 家企業赴港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計發現,2018 年以來香港市場 IPO 數量躍居全球首位,共有 131 家新公司已成功上市,相較 2017 年同期的 88 家公司,年增 48.86%。同期 A 股共有 68 家公司 IPO 上市,港股 IPO 數量明顯偏多。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大陸企業也選擇了港股作為上市地。普華永道香港資本市場服務合夥人黃金錢預期,2018 年,香港 IPO 市場全年集資總額將介乎港幣 2000 億至 2500 億元,有望重奪全球 IPO 市場第一位。

據統計,今年港交所 IPO 公司中,獨角獸公司眾多。除了近期最熱的小米集團、51 信用卡,還有平安好醫生、雅生活、映客、獵聘等。同時,海底撈、同程藝龍、華興資本、美團網等企業已提交申請書。

不過,131 家公司中,只有 24 家沒有破發過,截至 7 月 18 日,仍有 92 家公司破發,占比高達 70.23%。其中,歐化、寶發控股、毛紀葵湧、賓仕國際、寶積資本、君百延、迎宏控股、江蘇創新等 19 家公司跌幅超過 5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