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署推廣漁產食材及義煮活動 飯店主廚逛漁市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會同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舉辦推廣漁產食材及義煮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19)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會同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舉辦推廣漁產食材及義煮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19)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於今(19)日上午,與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舉辦推廣漁產食材及義煮活動,帶領15位來自全台各大知名飯店、餐廳主廚,到高雄市永安區及梓官區養殖產業及魚市場參訪,並到老人長照中心進行義煮活動,讓長輩們透過與主廚們互動,瞭解食魚文化,並感受到濃濃的關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為加強餐飲通路對國產認證水產品的認知,乃與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及台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共同舉辦推廣漁產食材及義煮活動。

此一推廣漁產食材及義煮活動,是由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及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局長林英斌,帶領黃景龍等15位來自全台各大知名飯店、餐廳主廚,到高雄市永安區及梓官區養殖產業及魚市場參訪。

緊接著將在永安及梓官區採購的優質水產品,帶到高雄市私立日光樂家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舉辦義煮活動,經透過主廚們的巧手料理高雄在地生產的新鮮石斑魚及鱸魚,讓長輩們享受不同以往的星級料理。

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表示,漁產品是長輩及學齡兒童最佳營養來源,因此推廣產業並兼顧公益,邀請主廚們到日光樂家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義煮,除從產地帶來當令農漁食材,開發鯛魚時蔬滑蛋、絲瓜白菇燴蝦仁與龍膽魚片薑絲湯等多道料理,讓咀嚼與消化不易的長輩們,享用新鮮直送的五星幸福台灣味,既安心又健康美味,並致贈照護中心適合銀髮族的食材,如鱸魚片、養生飲及加菜金等,讓長者感受到社會的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