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榮民服務處 舉辦就學就業及職訓政策說明會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舉辦就學就業及職訓政策說明會,由該處處長王繼開(站立者)主持。(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19)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舉辦就學就業及職訓政策說明會,由該處處長王繼開(站立者)主持。(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19)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於今(19)日上午,在該處舉辦就學就業及職訓政策說明會,讓該處第1線同仁瞭解政策執行的重點,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幫助退除役官兵順利就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就學就業及職訓政策說明會,是由該處處長王繼開主持,有輔導會專門委員蕭振嘉及相關業務承辦人原列席,就「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及放寬大專校院進修、國家考試、會外職訓補助等新政策,向與會的服務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就業站工作人員說明。

會中詳細說明輔導會的就業輔導新措施,並透過意見交流與問題討論,讓第1線同仁瞭解政策執行的重點,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幫助退除役官兵順利就業。

王繼開處長表示,自107年7月1日起試辦1年的「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尤為關鍵,無業退除役官兵只要參加輔導會辦理的全日制職業訓練課程,並於訓後4個月內就業,或無業1個月以上,經輔導會會屬服務機構推介穩定就業3個月,即可領取職業訓練訓後就業穩定津貼,榮民前6個月每月發給1萬2千元,後6個月發給8千元,第2類退除役官兵減半發給。

王繼開處長指出,另推介就業穩定津貼,榮民每月發給8千元,第2類退除役官兵減半發給,依各補助條件最多可領12個月。

王繼開處長並指出,新措施也調整、放寬多項補助措施,讓服務更有彈性,如會外職業訓練補助,適用範圍由302個班隊增加到5千餘個,同時提高補助金額上限,至於就學進修方面,則提供相關學雜費補助、成績優異獎勵及國考補助等措施。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