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環保把關 高雄關首次截獲焚化爐底渣進口案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首次截獲焚化爐底渣進口案,為國內環保把關。(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19)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首次截獲焚化爐底渣進口案,為國內環保把關。(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19)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於今(19)日首次截獲1只貨櫃進口焚化爐底渣2萬4067公斤案,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並責令退運,以為國內環保把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務署高雄關查緝關員過濾艙單時,發現來自香港起運的「YM IMAGE」輪,載運的1只40呎進口貨櫃,申報貨名為COPPER SCRAP、ALUMINIUM SCRAP(廢銅、廢鋁)甚為可疑,經通報環保署南區環境督察大隊會勘結果,發現實際來貨非申報之廢銅、廢鋁,而是違法進口事業廢棄物的焚化爐底渣,經清點共2萬4067公斤,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並責令退運。

高雄關關務長陳金標研判,今(107)年1月起,中國大陸為防治環境汙染,規範固體廢棄物進口管理,陸續禁止廢塑料、廢五金、冶煉渣等32種固體廢棄物進口,當中國大陸不再開放進口「洋垃圾」後,國內不肖廠商昧著良心,以虛報貨名方式,企圖矇混進口中國大陸不收的「洋垃圾」,大賺黑心錢。

陳金標關務長表示,符合「屬產業用料需求之事業廢棄物」規定之廢料,其輸入無須經主管機關許可,因此不肖廠商企圖以非屬產業用料之事業廢棄物,藉此矇混進口,海關今後將針對進口廢料報單,加強抽檢,以維護國內生態環境之永續發展,避免生態浩劫。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