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爺登上太平雲梯 行銷嘉義澎湖觀光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9日電)嘉義市和澎湖縣城隍爺今天為「山海戀」主題遊程代言,在嘉義縣梅山鄉三元宮三官大帝陪同下,登上海拔1000公尺的太平雲梯,眾神結合觀光與宗教「山海會香」,行銷觀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推出「山海戀」主題遊程,經由布袋港航運串聯台灣與澎湖,嘉義、澎湖兩廟城隍爺昨天出巡梅山鄉太平村平安遶境,沿途信眾備香案虔誠膜拜,昨晚駐駕太平三元宮。

嘉義市長涂醒哲、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與三座宮廟人員今天在太平雲梯入口處廣場舉行「山海會香」,帶動三地宗教觀光商禨,並促進文化交流。

城隍爺和三官大帝神尊在涂醒哲、吳芳銘、林皆興護持下,由范謝將軍神尊開路,登上太平雲梯,「神明走雲梯」吸引許多遊客好奇眼光。

涂醒哲表示,嘉義縣市與澎湖直線距離最接近,透過「山海戀」遊程可以到阿里山、太平雲梯等知名景點,還能探索嘉義百年東市場、國定古蹟城隍廟、品嘗文化路夜市在地小吃等。

嘉義諸羅和澎湖馬公城隍廟廟齡都是超過兩百年,「山海會香」促成嘉義和澎湖城隍廟跨海締盟,為宗教觀光立下里程碑,更打造「山海戀」主題遊程,帶動嘉義縣市和澎湖縣觀光產業。(編輯:施燕飛)10707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