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聰明買保險〉掌握三保心法 第一次規劃保單就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面對物價上漲、低薪的時代,社會新鮮人或小資族預算有險,要如何規劃適合自身需求的保單,壽險業者就建議,小資族在選擇保險商品時,應該掌握「三保心法」,包括第一保年輕,即打造醫療、意外和壽險保障金三角;第二保自主,透過主約和附約搭配,增加選擇彈性;第三保荷包,以定期險取代終身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心法一、保年輕:打造醫療、意外、壽險保障金三角
根據衛福部 2016 年死因統計,15 至 24 歲青少年族群死因以意外傷害最高約占 46%、25 至 44 青壯年族群則以惡性腫瘤為首,若加上其他心臟、肝、腦血管等疾病就超過 6 成,突顯年輕人意外、疾病、醫療保障的重要,社會新鮮人首要趁年輕及早規畫,建構醫療、意外和壽險的保障金三角。

心法二、保自主:保障自由配、選擇彈性多
社會新鮮人保險規劃不必堅持一次到位,以免負擔太重,應先檢視自己的保障需求和缺口,參考「積木式投保」原則,透過主約、附約搭配,在有限預算下,自選適合的保障組合打好基礎,未來再隨預算與需求再提升保障,逐步打造自己心中的保障城堡。

心法三、保荷包:定期險取代終身險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 2016 年家庭收支調查報告顯示,未滿 30 歲的年輕人,平均月薪約 3 萬 2 千元,而基本消費支出就高達近 2 萬元,年輕人礙於預算限制,在風險規劃跟荷包二者抉擇下,往往無法獲得足夠的基本保障。富邦人壽建議,社會新鮮人預算不夠時,可考慮以「定期險」代替「終身險」,低保費購買高保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