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警消支持 蘇貞昌釋放利多與侯友宜互別苗頭

▲蘇貞昌表示,國民黨執政8年從沒有為警、消調整,有的人光說不練,有的真正做事,基層員警、消防應該都非常的清楚。(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表示,國民黨執政8年從沒有為警、消調整,有的人光說不練,有的真正做事,基層員警、消防應該都非常的清楚。(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表示,擔任行政院長的任內提高警、消俸點,因為警、消是非常辛苦,未來警察同仁繁重勤務的加給只會增加、不會減少;蘇貞昌此舉不僅爭取警、消支持的意味濃厚,也頗有與警察出身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互別苗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19)日在新北市議員陳永福的陪同下拜會「新店地區農會」,受到民眾熱情歡迎;由於蘇貞昌昨(18)日參加新北市警察之友會新店辦事處暨各警友站幹部的聯誼會時宣布,未來他當選新北市長,警察同仁的繁重勤務加給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外界也好奇目前警消的權益是否仍有不足的地方?

蘇貞昌指出,警消是在最基層照顧治安、公安,非常的重要、辛苦,他當行政院長的前24年,基層警員的俸點都沒有調高,一直他在行政院長的任內送立法院修改後,俸點才從450元調高到500元,每個警察、海巡、消防的弟兄,每個月可增加3000多元,影響5萬多人。

蘇貞昌說,民進黨政黨下台後,警、消的俸點又經過了11年都沒有動,一直到民進黨再度執政,行政院長賴清德才又通過將警、消的俸點從500元調到525元,基層員警明年起的收入,又可增加1300多元以上,影響6萬6000多人;可以看出民進黨執政時,非常重視與照顧基層的員警、消防、海巡工作人員。

侯友宜也是警察出生,是不是有點較勁的意味?蘇貞昌強調,「這個不是選舉考量」,而是真正知道警消同仁的辛苦,所以上次調整是他當行政院長時,將通過案送立法院,這次調整又是民進黨執政,這中間國民黨執政8年從沒有為警、消調整,有的人光說不練,有的真正做事,基層員警、消防應該都非常的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