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耀福談三中案:馬英九不是吃素的 他掌握百官行述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陳弘志攝 , 2018.07.19 )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陳弘志攝 , 2018.07.19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因為三中案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國民黨中常會18日邀請馬英九到中常會說明三中案,現場中常委紛紛聲援。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19日表示,他認為馬英九不是吃素的,他應該掌握「百官行述」(指記載百官隱私的紀錄),馬英九和金溥聰應該有很多相關證據,因此許多中常委不得不去挺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說,從馬英九對三中案的反應來看,事情應該蠻嚴重,且對馬傷害大,所以馬英九用「政治迫害」來做為自己的護身符。有記者詢問,是否認為馬英九會選2020年總統?洪耀福說「他是有在準備」,記者再問有中常委說,連媽祖婆都相信馬,洪耀福回應「真的嗎?」

洪耀福說,三中案傷害國民黨的形象,因為這是「國產變黨產,黨產變私產」的五鬼搬運法,把錢放進自己的口袋。洪說,從三中案,可以讓人感到這是國民黨的慣例,外人過去不太了解,等到大家看到起訴書後,可能會發現怎麼這麼精彩,也證明過去大家的懷疑是事實,這樣的五鬼搬運方式駭人聽聞。

記者詢問,這是不是國民黨為馬英九背書?洪耀福開玩笑的說,如果以「政客」的角度,他當然希望國民黨替馬背書,因為馬英九是即將要溺水的人,一堆人綁在一起,會一起沉下去,「就我政客的角度,對民進黨當然是好事」。

洪耀福強調,馬英九在三中案中,涉及把黨產私有化,他相信這不是從馬英九開始,而是國民黨的共犯結構,他也相信馬英九應該掌握不少人把「黨產私有化」的過程,因為他曾是黨主席,行管會應該會有很多資料。他說,馬應該不是吃素的,他應該掌握「百官行述」,馬英九和金溥聰應該有很多相關證據,因此這些人不得不去挺馬。

洪耀福說,他相信國民黨在海外還有很多錢,只是這些錢,是不是已經被個別政治人物所控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