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泳協詐領選手服裝補助款 黃國昌要求檢調查辦

▲立委黃國昌踢爆游泳協會詐領選手服裝補助款,要求泳協認罪道歉。(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立委黃國昌踢爆游泳協會詐領選手服裝補助款,要求泳協認罪道歉。(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指控游泳協會詐領國家補助款案出現進展。時力立委黃國昌今( 19 )日公布泳協發函給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公文,承認領取補助款後未發放服裝給選手,因此繳回 5 萬 7600 元補助款。黃國昌痛批泳協貪汙、無恥,要求公開向國人與選手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 4 月召開「泳協長期舞弊,連選手服裝費也要貪」記者會,指控泳協 2016 年率團參加日本東京游泳公開賽以及香港長池游泳錦標賽前,一面向體育署申請選手服裝補助款,另方面又對外向民間廠商募集贊助,涉嫌詐領選手服裝補助。

面對指控,前泳協理事長許東雄完全否認,並批評時力抹黑。不過,黃國昌今日公布泳協 4 日發出的公文,承認確實未發放服裝,已將補助款 5 萬 7600 元退還。黃國昌痛批泳協利用選手騙錢又說謊,這種吸血協會的無恥根本沒有下限。他強調,經他提供證據給調查局,偵辦許東雄等人犯罪事證明確後,泳協才承認詐領,急忙繳回款項。

黃國昌敬告泳協與許東雄,應公開向選手與國人謝罪,並針對汙衊他的謊言認錯道歉。同時,要求體育署徹查泳協帳目,揪出所有臭不可聞的貪汙舞弊,並呼籲台北地檢署儘速起訴,就此剝削選手、詐領公款的犯罪,求處重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