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潘孟安拿錢收律師函 蔣月惠堅不刪文:讓他告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臉書發文表示「幫助別人所需,等於圓了自己的夢」,許多網友看後不禁大讚「難得的璞玉」。(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臉書發文表示「幫助別人所需,等於圓了自己的夢」,許多網友看後不禁大讚「難得的璞玉」。(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日前為抗議縣政府為公勇路拓寬工程拆除民宅,過程中咬傷女警,引發關注。蔣月惠連日在臉書發文聲援公勇路迫拆議題,更質疑屏東縣長潘孟安在這件案子中拿了多少錢,引發潘孟安不滿,發律師函要求刪文、澄清。蔣月惠則回應「堅持不刪,讓他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月 16 日,蔣月惠為抗議公勇路迫拆民宅,和警方發生衝突,過程中咬傷女警手臂,事後被依妨害公務及傷害罪送辦, 18  日她到警局想向警察道歉卻撲空,當場暴哭,引起各界關注。

蔣月惠連日來在臉書發文聲援公勇路迫拆議題,抨擊屏東縣長潘孟安,質疑「公勇路的總經費是 3.4 億元,你急著拆私有民宅要辦核銷。請問縣長在這當中總共拿了多少錢?」今( 19 )日更在臉書發文指出,收到潘孟安發來的律師函,要求她刪除這些不實指控的文章並澄清,否則依法究辦。

潘孟安的律師函中提到,蔣月惠身為民意代表,為民喉舌是其職責,但不應散布這種非事實的內容,傷害名譽的方式達到反對拆遷的目的,手段並不正當,要求蔣月惠刪除這些暗指潘孟安在公勇路拓寬工程案中收錢的不實貼文並提出澄清,否則將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對此,蔣月惠回應「堅持不刪,讓他提告」,並要潘孟安公布公勇路一案的經費流向「我要他公佈 3.47 億的流向,問他為什麼要在 7 月 16 號清晨 5 點來強拆公勇路不同意戶的民宅」。

網友除了紛紛留言聲援蔣月惠,不少人更湧入潘孟安臉書痛批「縣府不出來解釋,直接請律師要告蔣議員,還要求議員刪文,怎縣長的官威有這麼大嗎?」「強拆房又要告議員,好大的官威呀」、「請問半夜強拆人家房子原因在哪裡?要不要記者會出來說明」、「遠端拆房子我知道你很會,反正你也是躺著選就會上」、「苗栗重建張藥房,屏東凌晨 4 點強拆民宅?屏東人比較好欺負?好騙?」「先說句公道話,議員不能質疑?質疑就要被告?那全台各層級委員議員也都該被告了」。

▲蔣月惠質疑屏東縣長潘孟安在公勇路拓寬工程案中收錢,對方發出律師函要求刪文並提出澄清。(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 2018.07.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