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一口」議員蔣月惠善行曝光!網友改讚「一股清流」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與警方爆發衝突導致警員受傷,日前前往警局道歉,疑似遭到「設計」。(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18)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與警方爆發衝突導致警員受傷,日前前往警局道歉,疑似遭到「設計」。(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1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日前與女警發生衝突,過程中緊咬張姓女警右手臂,蔣月惠昨( 18 )日公開在臉書向警方道歉,還親自送花到警局致歉,但警局沒有派人出面,讓她頓時委屈痛哭。過程上傳到網路後,網友見了群起批評「這種水準有夠噁心」。不過,蔣月惠的長期善行在今日陸續傳出,網友風向立即轉變,大讚他是一股清流。至於會爆衝咬傷女警,則是為捍衛屏東車站後站公勇路一帶民眾的居住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火車站將改建拓寬周遭道路,但明明公勇路旁台鐵有用地當停車場,政府卻強行徵收附近私有民宅土地,僅以市價每坪 15 萬元當作補償,讓居民無法接受。

7 月 16 日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大批警力、機具、電力公司等相關人員進入公勇路強制拆除,引發居民恐慌。當地居民表示,凌晨 3 點多就有警力進駐該路段,約 4 、 5 點開始有大型機具進入,拆除家戶電表。屏東縣政府 16 日上午舉辦拆除作業分工會議時,蔣月惠鑽進會場,暴怒大喊「怎麼可以這樣子」、「不讓我進來」、「你們是怎樣?」試圖阻止會議進行,過程中,打傷 2 名女警,最後被依妨害公務與傷害移送法辦。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 7 月 16 日鑽進屏東縣府拆除作業分工會議會場,和警方發生衝突,造成兩名女警受傷。(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蔣月惠與警方發生衝突時,指著警方破口大罵「這個叫民主?叫溝通嗎?我咬你一口剛好而已,你也扯破我衣服!」而其中「我咬你一口剛好而已」成為媒體大肆渲染的重點,強化了蔣月惠蠻橫無理的形象。

不過,事實上,蔣月惠是完全沒有政治背景的「素人」,會選擇踏入政治,只因為看上一票 30 元的選舉補助款可以幫助弱勢族群。民國 82 年蔣月惠成立「羅騰園」,專門收容身障者,幫助他們上課、學習,重新找回自信,由於費用龐大,無意間得知選舉有一票 30 元的補助款,決定踏入政壇,不過她的政治之路不是一帆風順,直到第四次選舉才選上議員,拿到 26 萬元的選舉補助款。

蔣月惠表示,當選議員後每月薪水扣勞健保只剩 6 萬 8 千元,其中 6 萬元全數捐給「羅騰園」,另外預留 4 千元的紅白帖費用,自己僅留 4 千元。加上自己以前為自己規畫的保險金每月約 1 萬多元,一個月的生活費大概有 1 萬 5 千元,坦言日子還算過得去。

對於未來的計畫,蔣月惠表示,為了照顧「羅騰園」的孩子,還是會將目標放在一票 30 元的選舉補助款,自己則會繼續在街頭拉小提琴募款。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成立「羅騰園」,專門收容身障者,因花費龐大,想領取每票 30 元的選舉補助款才投身政壇。另外,她也在街頭拉小提琴賣藝,籌措「羅騰園」經費。(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反觀過去網友因看見蔣月惠拿花到警局致歉影片,即紛紛冷嘲熱諷「影片一點開還以為誰家死人了」、「為什麼我看她哭著哭著我就笑了」、「這種哭法,我只有在一種儀式上看過」、「好浮誇阿」,讓蔣月惠形象蒙上一層陰影。最後,在她的感人事跡曝光後,網友終於在 PTT 上改口稱她是政壇裡的「一股清流」,還給她一個清白。

▲因咬警而被批評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背景曝光後,網友紛紛轉向力挺。(圖/翻攝自 PTT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