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大解密/為什麼貓咪有時會踩貓奴的腳?

喵星人大解密/為什麼貓咪有時會踩貓奴的腳?(圖/寵毛網)
喵星人大解密/為什麼貓咪有時會踩貓奴的腳?(圖/寵毛網)

寵毛網

雖然這可能不是個常見的情況,但每位貓奴應該多多少少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當你站著時貓咪貼過來蹭蹭,然後一隻腳踩在你腳背上。因為好像很少聽到有人討論,你可能會覺得「牠大概是不小心踩到的吧~」但其實根據日本寵物網站ねこちゃんホンポ的說法,貓咪踩你腳不是不小心,而是有理由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什麼說貓咪是故意踩人腳呢?



貓咪是狩獵動物,為了順利抓到獵物,牠們的身手靈活,任何障礙物都可以輕易閃過。而且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貓咪的走路方式是後腳踩在前腳踏過的地方,也就是說牠們十分謹慎,前腳確定沒問題踩下去了,後腳就會踩在一樣的地方以策安全。這麼謹慎小心的貓咪,不太可能會「不小心」踩到貓奴的腳,而且有時候牠們踩上去還會停留好一會,根本就是故意的啊!

貓咪踩腳的理由



提醒你牠有需求

為了讓貓奴知道自己的需求,除了喵喵叫之外,有時候牠們就會使出踩腳這招。舉凡像是「我肚子餓了」、「陪我玩」、「廁所很髒快去鏟屎」等等,只要是貓咪對你有所求的時候,就有可能來踩腳。因此如果發現貓咪來踩你的腳,不妨留意看看牠是不是想表達什麼吧!

撒嬌

貓咪對於自己喜歡的對象才會有肢體上的接觸,如果不喜歡的話根本不會想接近唷!因此不要以為牠踩你腳是討厭你的行為,其實剛好相反呢~肢體接觸會帶來安心感,因為你是牠最喜歡的人,所以才會踩在你腳上哦!這時可以趁機摸摸牠,增進一下感情!

腳底覺得冷

貓咪踩腳的原因有時不是那麼甜蜜,就是單純覺得冷啦!冬天的時候家中地板很冰冷,貓咪又不像人類可以穿室內拖或襪子,走來走去難免肉球冰冰!於是就踩上貓奴的腳「欸~好溫暖哦!」讓自己的肉球能夠保暖一下啦~

(圖/pixabay)



不管貓咪踩腳是哪種理由,其實都是基於信任才會有的動作哦!因此不要覺得牠們很欠揍或是牠們是不是討厭你,應該要開開心心地感受一下肉球的溫度,因為這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殊榮呢!

延伸閱讀

喵星人嘆氣為哪樁?解析貓咪嘆氣背後的原因

【貓咪小學堂】喵星人的耳朵需要清理嗎?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