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重挫領跌 不排除台幣月底前破31元價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美元走強,主要亞幣走貶,新台幣今 (19) 日仍難緩和貶值壓力,終場幾乎收在全日最低點至 30.632 元,貶值 5 分,幾乎就要貶破 7 月 3 日創下的前波低點,匯銀人士示警,今日新台幣放量貶,在人民幣尚未轉強前,恐怕會造成更多避險資金轉向買匯,加重新台幣貶值壓力,不排除月底前就會見到 31 元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台幣今日開盤不到半小時即貶破 30.6 元關卡,且成交值放大尾盤緩步擴大貶勢,終場兌一美元以 30.632 元作收,貶值 5 分,貶幅 0.16%,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再度放大至 10 億美元之上,達 10.30 億美元,全日高低價差僅 6.8 分,趨貶態勢明朗。

由於聯準會 (Fed) 主席鮑威爾日前重申逐步升息的立場,使美元指數偏強,昨日美元指數已突破 95 來到 95.08,因此,非美貨幣多數走疲,人民幣帶頭重挫,目前貶逾 0.9%,創 1 年來新低,韓元也繼續跟近重貶逾 0.8%,星元貶近 0.5%,連日圓也轉向貶值逾 0.1%,

匯銀人士提醒,新台幣今日貶值幅度相對主要亞幣小,不排除明日持續跟貶,且貶幅恐怕家大,若美元續強的態勢未變,在月底前見 31 元價位的機率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