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動物捆綁小腿上企圖闖關 三男遭金門航警所人員視破

▲三名男子將二十多袋活體動物,捆綁在小腿上企圖闖關。(圖/金門航警所提供 , 2018.07.19
▲三名男子將二十多袋活體動物,捆綁在小腿上企圖闖關。(圖/金門航警所提供 , 2018.07.19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金門航警所今天中午在執行人員通關安檢時,意外攔查到三名走路怪異男子,並從褲管內搜貂、黃鼠、綠繡眼等60多隻活體動物。據了解這三名男子將裝私動物的網袋綑綁小腿,今天上午搭乘小三通從廈門返回金門,原本打算一路闖關回台灣,所幸被眼尖的員警視破,全案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懲治走私條例將三人移送法辦,走私動物也全數當場安樂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似乎剛逃脫網袋的束縛,灰白色小貂和黃鼠高興的在獸籠內左右亂竄,綠繡眼更是雀躍地又跳又叫,全然不知道大禍臨頭。

金門動植物防疫所所長文水成表示,這三名男子今天上午搭乘小三通從廈門返回金門,接近中午時分準備搭機返回台灣,在通過金門機場安檢門時,因走路一跛一跛遭眼尖的航警攔查搜身,並在褲管內發現二十多袋以網袋分裝的活體動物,捆綁在小腿上企圖闖關,經清點包括貂8隻、黃鼠32隻、綠繡眼20隻,以及不知名鳥類8隻。

文水成說,大陸目前還是狂犬病及禽流感的疫區,尤其狂犬病還是人畜共通傳染病,金門動植物防疫所呼籲,為維護國人健康,切勿走私大陸動物。

金門動植物防疫所後續也將採集鳥類咽喉液,送往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做禽流感檢測,走私動物也全數當場安樂死。全案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懲治走私條例將三人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