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菲、澳群架懲處出爐 中華隊確定不能替補

▲世界盃籃球亞太區預賽,菲律賓和澳洲報群架。(圖/取至FIBA官網)
▲世界盃籃球亞太區預賽,菲律賓和澳洲報群架。(圖/取至FIBA官網)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籃球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先前菲律賓和澳洲打群架,今(19)日FIBA(國際籃總)正式公告懲處,球員加教練共15人遭禁賽,雙邊共收到35萬瑞士法郎(1074萬台幣)罰單,也確定傳聞同組的中華隊不能替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月2日菲律賓在主場迎戰澳洲,兩隊在第三節爆發群架,最後被沒收比賽,澳洲89:53獲勝,以B組第一晉級,菲律賓則是B組第二同樣晉級。

今日群架處分出爐,菲律賓總教練Chot Reyes、助教Joseph Uichico禁賽,以及10名球員,其中主事的Calvin Abueva領到6場禁賽,Roger Pogoy、Carl Bryan Cruz和Jio Jalalon都是5場,Terrence Romeo、Jayson Castro William、Andray Blatche和Jeth Troy Rosario個別3場,Japeth Aguilar和Matthew Wright分別為1場。

澳洲方面,先動手Daniel Kickert被罰最重的5場禁賽,場邊飛踢菲律賓球員的NBA公鹿前鋒Thon Maker則是3場,Chris Goulding有1場。澳洲第一時間控制住板凳才避免加入混戰受罰。

罰款部分,菲律賓籃協收到25萬瑞士法郎(約台幣767萬)罰單,澳洲則需繳10萬瑞士法郎(約台幣306萬),不僅如此菲律賓下一戰主場賽事不得售票,也無觀眾入場,將列入3年觀察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