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下調財測 法人估台股將陷入盤整 難破110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9) 日觀望台積電法說,指數開高收低終場小跌 7.08 點,收在 10835.38 點,半年線得而復失。法人表示,今日市場焦點在台積電展望,目前看來第 3 季營運不如往年熱絡,預期指數明 (20) 日恐陷盤整,短期內不容易突破 11000 點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表示,今日台股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台積電法說,目前來看第 3 季財測目標美元計算的話,季增不到雙位數,若換算成新台幣勉強季增雙位數,但仍不如去年第 3 季季增 18%,而不如往年熱絡的原因,在於挖擴需求降溫,但更重要的,是蘋果新機拉貨保守。

蔡明彰說,去年蘋果 iPhone X 銷售不如預期,今年蘋果需求保守,第 3 季 iPhone 實際出貨少,今年改變策略 LCD 版本採取平價路線,預期平價版 iPhone 銷售將倒吃甘蔗,第 3 季出貨雖少,但看好第 4 季出貨會快速噴發。

觀察今日台股走勢,投資人普遍對於台積電法說會持觀望態度,但外資持續買超,且指數收盤僅小跌 7 點,但整體來看,台積電股價會呈現區間整理,估計會處於緩慢填息的步伐,但在法說會後,明 (20) 日指數會陷入盤整機率大。

蔡明彰指出,未來台股的主流不再是被動元件,而會聚焦在蘋果概念股,但走勢將較謹慎。他說,去年因市場過度期待,蘋概股從年初持續走強至 8 月,但在 9 月蘋果新機發表後,iPhone8 和 iPhoneX 銷售不如預期,蘋概股整理了將近一年。因此,今年蘋果新機 9 月發表前,不容易像去年表現那樣強勢。

展望後市,蔡明彰說,台股指數不容易突破 11000 點關卡,但若蘋概股有表現,台股不會太差,不過,由於蘋概股去年整理很長一段時間,今年投資人普遍持觀望態度,估計等到 9 月蘋果新機發表後,10 月蘋概股才會有一波高點可期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