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機具跨海進駐湖西油庫 再鑽4監測井追查汙染情況

▲環保署跨海出動大型機具抵澎湖,追查湖西油庫汙染情形(圖/澎環保局提供 , 2018.07.19)
▲環保署跨海出動大型機具抵澎湖,追查湖西油庫汙染情形(圖/澎環保局提供 , 2018.07.19)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行政院環保署土壤及地下水汙染整治基金會所有的大型鑽探設備,今天上午運抵澎湖的湖西油庫,隨即在廠方、澎湖縣環保局查察人員、基金會、調查局、環保警察等單位的監督之下,再度鑽探定位4口新的檢測井,以進一步了解整個汙染的狀況,由於環保局公布的地下水污染報告與中油的數據差距過大,新井的監測資料格外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地檢署指揮調查局與環保警察現場監看(圖/澎環保局提供 , 2018.07.19)

據了解,因為中油湖西油庫漏油事情涉及隱匿情事,澎湖地檢署也於日前介入調查,前天檢察官進入廠區訊問相關人員,並且查扣了資料,也指揮調查站與環保警察約談油庫員工,以了解漏油前後的操作流程,而由於相關的檢測資料差距過大,檢方也將進一步追查是否涉及資料造假、竄改或不實陳述。

▲今天加鑽4口監測井,以釐清附近土壤與地下水汙染(圖/澎環保局提供 , 2018.07.19)

由於中油在昨天的說明會中認為,汙染的範圍只有在16號油槽的0.8公頃的範圍,而且土壤與地下水都沒有超標,屬於些微異常而已,但是今天環保局的報告竟然超標3.3倍,顯然有必要擴大整個檢測範圍與面積,並且交給具公信力的第三者來做才是。

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環境保護中心主任侯善麟博士表示,這次油是由16號油槽的底座漏出來,有可能油沿著黏土層呈水平移動,所以研判在2米到3米土裡面;不過廠區外的土地,他們則無法保證都沒有問題,因為大雨時地下水豐沛,是有可能把污染物帶出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