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奇蹟!蔣月惠路邊彈唱自創曲 「一人選舉」畫面曝光

▲蔣月惠競選時沒有競選團隊、宣傳廣告,只靠著一個人、一雙腳、一把小提琴拜票。(圖/翻攝自YouTube)
▲蔣月惠競選時沒有競選團隊、宣傳廣告,只靠著一個人、一雙腳、一把小提琴拜票。(圖/翻攝自YouTube)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日前和女警發生衝突,過程中狠咬張姓女警一口,昨( 18 )日她捧花到警局道歉卻無人理,讓她當場委屈痛哭,更遭網友痛批「丟人現眼」。不過,即使遭受辱罵、嘲笑,蔣月惠仍堅持站在弱勢立場,廣獲屏東居民好評。回顧她當選議員的那年,沒有宣傳總部及文宣,只靠著一雙腳、一把小提琴,在大太陽底下唱著自創的競選歌曲《汗背》拜票,最後順利當選,被當地人用「奇蹟」形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將她在 2014 年「一人選舉」的影片上傳至 YouTube ,只見她站在自己做的宣傳廣告旁,頭戴貼著「蔣月惠選議員」的帽子,拿著一把小提琴,在車水馬龍的馬路邊唱起自己作詞、作曲的競選歌曲《汗背》,唱完後便對著鏡頭深深一鞠躬,懇求「只差 260 票的距離」,希望選民投下神聖的一票。

▲蔣月惠唱完競選歌曲後,深深一鞠躬並懇求「只差 260 票的距離」,希望當地民眾投她一票。(圖/翻攝自YouTube)

沒想到,同年 11 月 29 日,蔣月惠在完全沒陣仗、沒氣勢,也沒有任何黨派助選人的協助下,竟以 4792 票當選,就連她自己都不敢置信,驚訝直問「真的嗎?真的嗎?我都想哭了!」而當地居民則表示,會投給她最大的原因是「她做慈善機構、又幫助好多弱勢族群」。

事實上,蔣月惠 4 度投身議員選舉,為的是「一票 30 元」的補助款,可以支援由他成立專門教育肢障孩子的「羅騰園」。不料,第 1 次選舉時不僅得票未達補助門檻,保證金還被沒收,她再接再厲,直到第 4 次終於當選,開心樂喊「這次我連保證金一共拿回 26 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