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扮警毆打抗議者 馬克宏陷包庇醜聞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19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的高階維安人員班納拉疑似勞動節當天假冒警察攻擊一名街頭抗議人士,影片在網路流傳,巴黎檢方今天已對本案展開調查。這起醜聞可能對馬克宏的聲望具有破壞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群網站上流傳的影片可見,一群警察5月1日在巴黎街頭攻擊抗議人士,其中一名頭戴警盔男子毆打並腳踹一名躺在地上的年輕人。

法國「世界報」(Le Monde)昨天確認,這名男子正是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幕僚班納拉(Alexandre Benalla)。

曾作過保鏢的班納拉並不具備法國警察身分。法國總統府今天表示,班納拉在勞動節國定假日當天休假,他獲准在那天「觀察警察任務」。

法國總統府發言人羅吉爾-博帝(BrunoRoger-Petit)在聲明影片中說:「總統幕僚班納拉僅獲准以觀察員身分見證抗議活動,他顯然踰越權限。」

事件曝光後,班納拉已「立即由總統幕僚長召見,並遭到停職15天,以處罰他令人無法接受的行為」。法國總統府還表示,班納拉已被調離安排馬克宏出訪維安的職務。

巴黎檢方今天已展開調查,以確認是否以公務員假扮警察並非法使用警徽施暴罪名,來起訴班納拉。

法國反對黨國會議員立即懷疑當中有包庇情況。他們質問,為何這起事件5月曝光時並未報警處理。(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07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