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大白鯨飛上天 空巴新款貨機超吸睛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法國土魯斯1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航空業巨擘空中巴士公司新款大型貨機「超級大白鯨」(BelugaXL)今天進行試飛,這款貨機比1990年代中期投入服役的「大白鯨超級運輸機」還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日郵報」(MailOnline)網站報導,這款外表以「天空中的白鯨」為裝飾的貨機,今天上午10時30分從法國南部、空中巴士(Airbus)總部土魯斯(Toulouse)準時起飛,1萬人聚集在此歡呼。

A330-743L「超級大白鯨」比「大白鯨超級運輸機」(Beluga ST)長6公尺、寬1公尺,載運容量增加30%。

空中巴士表示,這架19公尺高的飛機與3層樓房子一樣高,可載51公噸貨物。(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707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