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橫紀念館十年慶 連戰:盼兩岸溝通理解,實現心靈契合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期待未來兩岸能舉辦更多有意義的文化交流活動,實現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資料圖/NOWnews)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期待未來兩岸能舉辦更多有意義的文化交流活動,實現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資料圖/NOWnews)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杭州西湖的「連橫紀念館─台灣文化館」19日舉行十周年慶祝活動,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表示,連橫畢生心願就是保存和發揚中華文化,期待未來兩岸能舉辦更多有意義的文化交流活動,透過相互溝通和理解,發揚和傳承中華文化,最終實現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橫紀念館─台灣文化館」成立於2008年,今年適逢開館十週年,連戰與夫人除了到場主持儀式外,並參觀現場展出的兩岸書畫家聯展。包括兩岸專家、學者及藝術家等,都出席該慶祝活動。

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表示,浙江省將以落實「76條實施意見」為契機,進一步深化浙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提升台灣同胞的受益面和獲得感。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也說,當前兩岸關係面臨複雜嚴峻的形勢,連戰正率台灣各界代表性人物赴北京進行「連習會」,呼籲堅持九二共識,共同振興中華、民族復興。

大陸杭州市委副書記張仲燦則說,連橫紀念館建館十年來,不負使命,成為傳播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為推動杭台兩地融合發展做了積極貢獻,杭州市將繼續做深、做實兩地基層、青少年交流交往,深化經濟文化交流合作。

連橫博物館設於千年歷史的瑪瑙寺,除展示連橫生平事蹟外,主要是展示台灣歷史、人物史料、藝術作品、茶文化和風土環境概況,據管理單位統計,十年來參訪人次超過八十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