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衝突不斷 銅價觸及一年低點 貼近熊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擔心全球貿易戰可能會對全球供應鏈造成壓力,並使全球經濟放緩,銅價近日走跌,週四處一年來的最低水準,接近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9 月交割的期貨價格盤中最低達每磅 2.6735 美元,觸及 2017 年 7 月 14 日以降最低點,當年價格達 2.663 美元。最終收盤跌幅超過 2%,至每磅 2.696 美元,創一年最低收盤價。

經濟學家和金融專家常將銅價視為未來經濟趨勢的領先指標,因為銅礦用途廣泛,住房建築、消費品與製造業均可見其用途。

渣打銀行貴金屬分析師 Suki Cooper 表示,「需求看起來仍非常好,但隨著時間推移,貿易緊張局勢開始對成長造成壓力。」

週四,中國反控美國官員的不實指控,並駁斥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阻撓中美會談的說法。

荷蘭銀行資深經濟學家 Casper Burgering 表示,「我們可以看到,現階段仍由不確定性主宰,投資者仍高度警惕所有貿易保護主義和報復的威脅言論,今天的銅價就反映了此點。」

銅價已自 52 週高點下跌近 20%,也就是接近熊市領域。去年因投資者看準全球經濟同步成長,去年銅價上漲近 32%。

Marex Spectron 駐倫敦的分析師 Alastair Munro 表示,本週歐洲交易,銅的投機性空頭部位已升至 2016 年 1 月高位以來的最高點。

但花旗分析師認為,銅價跳水正是投資者的買進時機。「在中美貿易衝突不斷加劇下,市場持續大筆拋售,但這正建立了長期的買入機會,我們在潛在貿易戰之外,看到銅礦市場較長期的基本面,認為目前的價位遠遠不夠高,不足以讓市場更明確。」

《彭博》報導,花旗銀行 Max Layton 及 Tracy Liao 等人,在週二的報告中強調,極為看好未來 10 年的銅價走勢。花旗預計,到 2022 年,銅的平均價格上看 8000 美元,至 2028 年,將超過每公噸 900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