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音樂劇「光的來信」 8月登台中歌劇院海外首演

▲韓國當紅原創音樂劇「光的來信」,八月中旬登台中國家歌劇院海外首演(圖/台中歌劇院提供)
▲韓國當紅原創音樂劇「光的來信」,八月中旬登台中國家歌劇院海外首演(圖/台中歌劇院提供)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韓國當紅原創音樂劇「光的來信」,海外首站公演選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將一連演出四場。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光的來信」是以日治朝鮮時期,韓國文人以文藝創作撫慰心靈為主題,故事情節動人,卡司堅強,還有醉人心弦的音樂,炎炎夏日到歌劇院「追劇」,絕對是消暑暢心最佳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歡樂愛樂者來歌劇院「追劇」(圖/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韓國首爾有「亞洲百老匯」美譽,除了歐美授權音樂劇發展蓬勃,原創音樂劇經十多年耕耘也茁壯扎實。「光的來信」是韓國原創音樂劇,不僅榮獲國內原創劇本大賽首獎,也是韓國觀眾年度票選原創音樂劇第一名,連香港電影導演王家衛都深受劇本吸引,跨海投資參與製作。

「光的來信」以韓國歷史文壇小說家李箱、金裕貞等文人生死之交為靈感,並以韓國受日本統治年代的文藝氛圍為背景,講述夢想成為作家的18歲青年鄭世勛,因愛慕天才小說家金海鎮,以筆名「光」寫粉絲信,將對文學創作的喜愛與熱情投射成「光」的性格特質,在書信往來的字裡行間裡,深刻描繪人與人情感交流與糾葛。

▲韓國演員文太裕與蘇貞化在「光的來信」有精彩對手戲(圖/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這部韓國超夯原創音樂劇,將於8月17日到19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由李奎炯、金鐘九輪流飾演劇中作家金海鎮;文太裕演出鄭世勛,蘇貞化飾演似幻影又像真實存在的光。日前,文太裕、蘇貞化攜手來台宣傳時,即興演出精彩對手戲,文太裕演活了個性壓抑的世勛,蘇貞化充滿爆發力的演技,讓人印象深刻。蘇貞化還說,因為語言因素,觀眾在理解上也許稍有不便,但故事情節動人,相信能打動大家。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稱讚,「光的來信」是一部由頂尖創作團隊打造的真摯作品,故事情節動人、音樂節奏牽引情緒。故事演譯韓國文人擁有豐厚的創作生命力,相信這樣的作品,可以激起國內年輕人創作想法。尤其,台中歌劇院擁有樂池,十分適合音樂劇演出,每年夏天推出的「來台中聽音樂劇」已成美麗傳統,未來將邀請更多優質劇團演出。邱瑗向愛樂者招手,歡迎來走進歌劇院,感受來自韓國音樂劇的劇場魅力,絕對是盛夏最佳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