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頂尖大學排名:巴西坎皮納斯大學居冠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9日專電)巴西聖保羅坎皮納斯州立大學(Unicamp)在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中,名列拉丁美洲最佳大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5所巴西大學也名列前10,其中只有里約熱內盧天主教大學(PUC-RJ)是私立大學。智利、墨西哥和哥倫比亞的大學,也出現在前10名。

聖保羅大學(USP)排名第2,聖保羅聯邦大學(Unifesp)第4,里約熱內盧天主教大學排名第7,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UFMG)排名第9,第10位是南大河州聯邦大學(UFRGS)。

泰晤士高等教育排行(Times Higher Education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分析了來自10個拉丁美洲國家的129所大學。巴西有43所大學上榜,其次是智利,有26所大學上榜;墨西哥22所;哥倫比亞19所;阿根廷7所。

這是針對拉丁美洲高等教育機構進行的第3次排名,首次囊括牙買加,其中西印度群島大學排名第37。

評估標準包括教學和研究質量、科學論文出版物、對於生產部門的技術移轉,以及大學的國際形象等多個項目。(編輯:屈享平)10707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