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收賄案一審宣判 電視台直播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收受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費案」和「違反公職選舉法案」一審宣判將於首爾時間今天下午2時進行,整個審判過程將由電視直播公布於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被告人朴槿惠將不會出席今天的審判。

南韓「亞洲經濟」指出,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此前表示,國內大多數媒體希望能直播此一宣判,法院在綜合考慮公共利益等情況後,決定允許媒體現場直播。

為了維持法庭內的秩序,決定用法院內部攝影機拍攝後,將影音分送各個媒體。這也是朴槿惠「國政壟斷案」一審宣判直播時採取的方式。

報導稱,朴槿惠因為在2013年5月至2016年9月間涉嫌收受南韓國家情報院35.5億韓元(約合新台幣9610萬元)的特殊活動費,被南韓檢方以受賄罪訴至法院。

同時在2016年,朴槿惠又因介入當時的執政黨黨內議員選舉工作,涉嫌違反公職選舉法。檢方已經就上述兩個案件向法院分別求刑12年和3年。(編輯:紀錦玲)10707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