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將考察北韓境內兩韓跨境鐵路區段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南北韓將於20日和24日,對東海線和京義線鐵路的北韓境內銜接區段,進行實地考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亞洲經濟」指出,南韓統一部19日表示,北韓透過板門店聯絡管道,對南韓有關提議做出上述答覆。

南韓於2日提議進行南北韓鐵路聯合考察,考察路段為東海線的北韓金剛山青年站到軍事分界線、京義線的北韓開城站到軍事分界線。

報導指出,南北韓將在20日和24日的考察結束後舉行兩次會議,預計討論北韓境內區段的實地考察日程:分別是京義線開城到新義州區段、東海線金剛山至圖們江區段。

南韓國土交通部鐵道局局長黃錫奎,將率6人組成的聯合調研團和9名考察人員訪問北韓,北韓鐵道省副局長金昌植,也將率團赴會。(編輯:屈享平)10707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