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中正銅像再遭潑漆 國民黨譴責蔡政府放縱撕裂族群

▲獨派青年到台北中正紀念堂對蔣中正銅像潑紅漆。(圖/取自FETN 蠻番島嶼社)
▲獨派青年到台北中正紀念堂對蔣中正銅像潑紅漆。(圖/取自FETN 蠻番島嶼社)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獨派青年今年228時在桃園慈湖對蔣中正銅像潑漆,遭檢方起訴,今(20)日桃園地院首次開庭,在開庭前為抗議威權象徵仍座落在台灣,多位獨派青年上午突襲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對蔣中正銅像潑紅漆抗議;國民黨文傳會發言人洪孟楷批評,放縱政治意識形態的分子做撕裂族群的動作,蔡英文政府需要負起完全的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潑漆行動遭到現場駐衛警阻止,但獨派青年仍拉起布條,高喊「去除中國權威,建立台灣共和」等口號,獨派青年臉書粉絲團貼文提出訴求,分別是徹底清除威權遺緒,停止以台灣資源供奉獨裁者;廢除兩蔣文化園區,威權遺緒不是觀光資源;言論自由不是中華民國的賞賜,是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以及終止中華民國統治建立新國家,台灣人民反抗殖民者無罪等。

▲獨派青年到台北中正紀念堂對蔣中正銅像潑紅漆並拉布條抗議。(圖/取自FETN 蠻番島嶼社)

對於國定古蹟中正紀念堂被部分特定人士潑漆破壞事件,洪孟楷表示,國民黨要表達最嚴厲的譴責,而無能保護古蹟、放縱政治意識形態的分子做撕裂族群的動作,蔡英文政府需要負起完全的責任。

洪孟楷說,過去兩年多來操弄去蔣化的蔡政府,就是對於先總統對台有功的貢獻置之不理,而一昧以所謂轉型正義來扭曲和忽略事實,這根本是假正義、真清算,也因此從對陵寢潑漆、到現在直接在眾多外國遊客參訪的國定古蹟中正紀念堂內對蔣公銅像潑漆,種種行為只是一再的分化台灣,而讓全台兩千三百萬人看到仇恨且撕裂族群的行為,這是沒有人可以接受的。

洪孟楷強調,國民黨要鄭重向民進黨政府要求,尤其是負責中正紀念堂的相關主管單位,嚴懲此次失職人員,並且要對於讓激起民眾一再衝突犯罪負起最大的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