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Bobee去旅行/揹觀音祈福 就在桃園壽山巖觀

跟著Bobee去旅行/揹觀音祈福 就在桃園壽山巖觀音寺(圖/保庇)
跟著Bobee去旅行/揹觀音祈福 就在桃園壽山巖觀音寺(圖/保庇)

保庇

桃園壽山巖觀音寺至清乾隆建廟以來,已有將近三百年的歷史,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觀音菩薩的信仰,和壽山巖觀音寺的由來,而舉辦「觀音菩薩文化節」從7/18-8/4周周都有不同的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其中最有趣的就是「揹菩薩祈福」,究竟這個活動背後有什麼故事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暑假到來全台各地都有許多活動,農曆六月十九是觀音菩薩成道日,壽山巖觀音寺每年都會舉辦盛大的祈福法會,和信眾一同慶祝。有鑑於越來越多人遺忘信仰的可貴,以及民俗文化的重要,於是發起「觀音菩薩文化節」,並且復興失傳50年的迎龍燈儀式,更為此舉辦舞龍公開賽,廣邀全台各地的舞龍好手一同比武較勁。

7/27-7/28一連二天的遶境祈福儀式,從壽山巖觀音寺前廣場出發,分成二條路線,經過桃園區、龜山居和八德區。7/28下午創意踩街,民俗陣頭與藝陣帶來精彩表演,再從巨蛋體育館出發,歡迎信眾隨香跟著觀音菩薩的回鑾隊與一起回到泰山巖觀音寺。

另外,泰山巖觀音寺獨有的「揹觀音祈福」,讓信眾有機會和觀音菩薩近距離接觸。這個活動是來自於感念開山祖師沙彌順寂,從中國浙江省定海縣南海普陀山迎請觀音菩薩正二媽,揹著觀音菩薩渡海來台。因此每逢農曆二月十九(菩薩誕辰)、六月十九(菩薩成道)、九月十九(菩薩出家)都會舉行「揹觀音祈福」活動。讓信眾體驗開山祖師沙彌順寂的辛苦和毅力,同時也在路途中虔心祈求平安。但活動有人數限制,請記得事先報名。

好奇觀音菩薩怎麼如此親民,周末就到三級古蹟壽山巖觀音寺參加「觀音菩薩文化節」,有吃有玩還有觀音菩薩保佑你喔。

資料來源:

壽山巖觀音寺

壽山巖觀音寺-嶺頂廟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