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豪言取代蘋果 搶下全球市占后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為近日在深圳召開新機發布會,HUAWEI nova 3 和 HUAWEI nova 3i 正式亮相,也談及目前的全球出貨量成績與願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為新機 HUAWEI nova3 和 nova 3i 主打炫彩機身。(翻攝:Engadget)
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表示,華為分別在 2015 年 12 月底、2016 年 10 月中、2017 年 9 月中全球出貨量突破 1 億台而今年僅花了半年就實現目標,預計 2018 年底的目標出貨量是 2 億。

華為出貨量的持續增長,意味著與蘋果手機銷量差距正持續收窄,2017 年蘋果手機銷量為 2.15 億台,位列全球第二,僅次於南韓三星電子 (Samsung)(005930-KR),而華為全球銷量為 1.53 億台,居於全球第三。

按照華為預定計畫,華為估將在今年底完成 2 億台出貨量的目標,甚至有機會取代蘋果 (AAPL-US),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製造商,僅次於南韓三星 。

余承東還發下豪語表示,華為目前銷量全球第三,跟第二 (蘋果) 已經很接近了。再過一、兩年,華為的年銷量目標可達到 3 億到 4 億台,應該是世界第一。

2017 全球智慧型手機品牌市占比例。(翻攝自:IDC)
根據 IDC 5 月報導,蘋果在 2018 年第三季出貨 5220 萬部 iPhone,年增 3%;三星出貨量為 7820 萬部。同一季華為的出貨量擴至 3930 萬部,年增 13.8%。

IHS Markit 分析師 Zaker Li 表示,華為和榮耀品牌手機目前已進軍東南亞市場,特別是蘋果近年也都努力搶攻的市場 ─ 印度 (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可見第二季華為和榮耀在印度取得了成功。

Zaker Li 還談到,下半年通常是智慧型手機的旺季,各大品牌都會發表旗艦機,華為上半年出貨量就達成 1 億,下半年完成 2 億部出貨目標實際上並不難。

IDC 數據顯示,2017 年全年智慧型手機總出貨量,華為和蘋果各為 1.531 億部和 2.159 億部,三星蟬聯三年第一,2017 年出貨量達 3.173 億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